日子終於來到最後一天,回想這一年,辦了好多場貓咪插畫展,從2013年初在安和65舉辦繪本新書發表插畫展開始,3月在台中新光三越,4~6月在三芝貓雜貨的展覽,8月在花蓮阿之寶的展覽,10月在台中二十號倉庫的展覽,11月台南悠客生活的展覽,首先要特別特別感謝幫助我的朋友們,並感謝親愛的大家的支持。 …

日子終於來到最後一天,回想這一年,辦了好多場貓咪插畫展,從2013年初在安和65舉辦繪本新書發表插畫展開始,3月在台中新光三越,4~6月在三芝貓雜貨的展覽,8月在花蓮阿之寶的展覽,10月在台中二十號倉庫的展覽,11月台南悠客生活的展覽,首先要特別特別感謝幫助我的朋友們,並感謝親愛的大家的支持。

再來,要感謝我的貓,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十多年,一起完成了這個夢想。然而我最最親愛的兩隻貓咪鼻鼻和小紅豆,卻也在今年相繼離世,想起那將近半年每天看顧貓的日子,讓人心慌、心痛,讓人擱置一切,只為了想多留住牠們多一天再多一天的生命日。

這段日子裡,在現實生活裡,我鮮少與人交談,鮮少外出,只在離家兩條路散步,只能找貓咪說話,只想暫時逃離現實,把心封閉起來,我把很哀傷的那個自己關在一個地方,不想在人面前顯露出來,因為我知道,就算多麼想要日子過得緩慢,它還是會一點一點的過去。

貓貓都走了之後,我只能把該做的事做好,把該追上的日子趕上,但偶爾那個哀傷的人會來敲門,我跟她說,妳還不能出來,等等再等等,因為我擔心太過哀傷的我會失去說話的能力,但事實上,在那段日子裡,我早已漸漸喪失跟人說話的能力。

我像貓一樣怕生,像貓敏感、多慮,但我又像貓一但相信了誰就是誰。
我像貓的反應,經常惹得正常人疑惑、不解、忽略、不理。
我像貓般脆弱,可是聰明的人類總是看不出來。

我想,每個人心中一定有個很不被人了解的自己,但那又怎樣,不是說要拋開與人相處的能力,而是我們能給那個自己多少時間去共處。

一年的最後一天了,我承認那哀傷還擱在心底,但我要活下去,日子還要繼續前進,儘管與人說話還是會遇上挫折,但我不求要多會說好聽的話。我會想念,我會安靜等待,相信有一天那哀傷會在心上長成一朵可愛的玫瑰花。20131231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